2018/05/28 12:48

大陸下個目標? 海地總統訪台破除謠言

薄懷鄭 編譯

中國大陸挖走布吉納法索後,現在傳出我國在加勒比海的盟友海地也可能成為中國大陸覬覦的對象。美國媒體「邁阿密論壇報」近日報導指出,海地總統將在今天抵台,進行國事訪問。而此行很可能是要和我國談繼續建交的條件。

就在我國外交處境越來越艱難之際,現在又傳出中國大陸打起我在加勒比海盟友海地的主意,據美國媒體「邁阿密論壇報」報導,海地總統摩依士將抵來台灣進行國事訪問,同行的還有國會和企業代表,不過報導卻指出海地總統此行很可能是要和我國商談繼續建交的條件,而且他的幕僚還透露,雖然台灣是海地長期的盟友,可是為了自身的利益,不排除跟中國大陸合作的可能。

除了海地外,網路還傳出我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外交部長正秘訪北京尋求建交的可能性,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特別澄清表示,中華民國和兩友邦情誼穩定,宏都拉斯駐台大使也說宏國外交部長現在在宏都拉斯國內,兩國關係沒有問題。布吉納法索在與我斷交後立即和對岸建交,中國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竟在簽署儀式上喊出中非全家福,間接曝露出想挖我友邦史瓦帝尼的意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