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1 13:18

金英哲將會川普 遞交金正恩親筆信

王皓 編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左右手金英哲,連續會談了兩天。金英哲準備前往華府,將金正恩的親筆信、交給川普總統。美國國務院高階官員則透露,要讓川金會在六月12號、如期舉行的前提是,北韓得事前提出,徹底廢核的時間表。龐皮歐和金英哲的會談,堪稱這次川金會各個準備會議中,最重要的一環。

龐皮歐還在私人寓所招待金英哲吃晚餐,事後他推文表示,和金英哲吃的是牛排,玉米和起司。不但菜單看起來完全沒修辭,龐皮歐在會後記者會上也直白表示,美方最重視的,莫過於北韓的棄核計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龐皮歐所說的,是川普總統的承諾,那就是以完全棄核換取北韓政權的穩固。

川金會最大的絆腳石,其實就是兩國對棄核的定義不同,美國堅持平壤必須同意完全棄核,而北韓則不願意單邊棄核。雖然歧見仍在,但金英哲還要帶著金正恩的親筆信,前往華府拜會川普總統,川普看了信之後會有什麼反應,還很難說。

美國總統川普,外交人士則透露,如果北韓承諾無核化,美方就可能在北韓成立辦事處,等無核化徹底完成、雙方建交後,辦事處也就升格為大使館。美朝關係正常化,看起來已經不再是不可企及的夢想。王皓編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