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19:45

川金會6/12登場 美朝"兵分二路"準備

薄懷鄭 編譯

差點流產的「川金會」,在南韓總統文在寅努力下敗部復活,美國和北韓雙方都派出代表團,且兵分兩路,南在新加坡、北在板門店,商討峰會。

據日本媒體報導,被視為是「大內總管」的北韓國務委員會部長金昌善,和美國白宮副幕僚長哈金,兩人都已在28日抵達新加坡,將就「川金會」維安等後勤事務,進行討論,北韓外務省副相崔善姬,跟美國駐菲大使金成,則從27日開始在板門店進行磋商,據日本媒體報導,雙方討論的主要議題包括把北韓彈頭運到出海外等,如果無法透過事先談判,拿出可行的方案將留到「川金會」上,進行最後協商。

至於兩度促成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訪問北韓,並陪同金正恩,參加板門店兩韓會的前北韓情報頭子金英哲,則被南韓媒體發現現身北京首都機場,報導還說他將到華府和龐皮歐見面,詳談「川金會」的内容,另外消息指出南韓總統文在寅可能會到新加坡,跟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三方峰會,可是能否成行,仍要看美國和北韓的協商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