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9:53

川金會聚焦核議題 美要求運出核彈頭?

綜合報導

日韓媒體都說,美國要求北韓完全非核化,還要把核彈頭送往第三國才肯解除經濟制裁,專家認為,北韓不會答應,因為俄羅斯跟中國已經有自己的核兵器核武器,和其他相關設備,所以不會運往中國和俄羅斯,如果要順利完成非核化,這交涉要有效的話,大概北韓的核相關設備,要運往其他國家的話,可能要往遠一點的像是歐洲,但北韓應該也不會答應。

那麼北韓有沒有可能,達成美國提出的完全非核化,專家認為要長時間證明,但要非核化到什麼程度,結論可能會有爭議、有問題,美國當然是要求完全非核,對北韓來說,也許完全非核是可以做到,但「完全非核」也不是自己說了算,還是要有第三方像是IAEA,國際原子能總署之類的機關,必須通過這些檢驗。

日本權威北韓專家福田惠介也說,身為日本人,對於北韓非核當然是樂見其成,而且他也預測川金會如期舉行的話,氣氛將會融洽,畢竟所有的高峰會最後,都是報喜不報憂,就看成果能不能令各界都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