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8 12:54

川金會"大復活" 6月12日新加坡登場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川金會峰迴路轉,照既定日期六月十二號在新加坡舉行。美國兩支先遣部隊已分頭前往新加坡和朝鮮半島板門店,與北韓官員安排峰會。其中新加坡籌備會涉及維安等層面,至於板門店的籌備會則觸及到川金會議題,攸關峰會成果,因此極為關鍵。

他是韓國裔的金成,是美國現任駐菲律賓大使,但因之前曾是第一位韓裔出任美國駐南韓的大使,而且2005年時曾參與北韓非核化的談判,因此川金會籌備會,美國國務院特別召他率團出訪板門店,與北韓談判川金會議題。

同行的還有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及國安會韓國問題專家胡克,這樣的組合顯見美方想跨越語言的鴻溝,了解北韓的意向。金成遭遇的對手是北韓副外相崔善姬,2005年北韓非核化談判時,金成與崔善姬曾經交手過。

日前正是崔善姬痛批美國副總統潘斯言論既愚蠢又無知,讓舉棋不定的川普決定不去新加坡了,可見崔善姬是個厲害的角色。同時間舉行的板門店美朝會談、重要性將比新加坡美朝會談更高,不僅涉及到川金會探討的議題以及雙方能能談到多深程度,非核化議題無可避免,最大僵持點是進展步調不一,金正恩堅持慢慢來,但美國堅持立竿見影,一旦非核化就無法抽腿,板門店工作會議能讓差距縮小多少,將決定川金會的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