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3:28

傳美航母要來台 中高分貝批美罵台

陳鋼 編譯  / 美國

在川金會即將舉行的敏感時機,路透社獨家透露,美國考慮派出航空母艦,穿過台灣海峽,再次觸動中國大陸敏感神經。要美方遵守「一中原則」,還透過官方媒體,高分貝批美又罵台。至於美國到時會派哪個層級官員,出席AIT落成典禮,也同樣動見觀瞻,有消息指出可能是助理國務卿。

路透社獨家報導指出,美國正在考慮派遣航空母艦穿過台海,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立刻高分貝警告美國。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中國大陸官方也透過媒體痛批美國和台灣,近日來美中緊張情勢持續升高,雙方不但大打貿易戰,日前美國也將巡洋艦駛近南海,針對中國大陸的意味濃厚。加上6月12日即將舉行「川金會」,這時釋出航空母艦可能開過台海的訊息,也是順便打「台灣牌」。

而6月12日,同時也是AIT新館的落成典禮。華府方面有人士透露,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前主席羅伊斯的夫人也是主管教育文化事務的,國務院助卿瑪麗羅伊斯可能參加。另外美台雙方也持續運作,希望能爭取部長級官員也出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