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5:37

台灣.史瓦帝尼邦誼堅定 CNN專訪!

張珮雲 編譯

說到南部非洲內陸國史瓦帝尼,是台灣在非洲唯一的邦交國。舊的國名叫史瓦濟蘭,因為英文拼法和歐洲瑞士很相似,因此今年四月19號,國王恩史瓦地三世正式更改國名為史瓦帝尼。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深入採訪發現台灣深耕史瓦帝尼的關係相當用心。

在人口82.7%都是基督徒的非洲內陸國史瓦帝尼,傳出佛寺暮鼓晨鐘的聲音,格外引人注意。大批孩子進入寺廟一般的活動中心,誦經祈禱。這群孩子大多是貧童孤兒,也是史瓦帝尼的未來,起初他們來只為了溫飽,但台灣志工團體給他們作夢的機會。

史瓦帝尼舊稱史瓦濟蘭,意思是史瓦濟人的土地因為英文拼法和瑞士相似,因此被稱為非洲小瑞士。因為不想再被世人誤認,國王恩史瓦地三世也要正名。四月慶祝獨立建國50週年時,正式公佈新國名。

大陸用金錢攻勢挖我外交牆角,對史瓦帝尼展開猛烈攻勢。史瓦帝尼境內包括公立醫院、機場航站大廈,處處可見台灣鞏固五十年邦誼的用心。國王恩史瓦帝三世,這兩天訪問台灣,就是向大陸表態的最好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