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2:42

闖大車"內輪差"死角 女騎士遭撞險死

王美雅 陳傳霆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萬丹發生一起車禍,一輛大貨車要右轉,因為視線死角,沒有看到直行的機車,擦撞後機車騎士倒地被緊急送醫,目前人在醫院,根據統計,大型車事故肇因,多是起因於「視線死角」,與內輪差跟安全距離的問題上面,監理站表示,大車轉彎的內輪差約3.5-4.5公尺,聯結車則約6-7.5公尺,就是所謂的危險區,機車騎士要跟大車保持一定的距離,避免發生危險。

加油站前,一輛大貨車準備右轉,旁邊有一台機車騎過去,碰一聲意外發生,女騎車被撞倒,人車倒地,肇事司機慌張下車查看、熱心路人幫忙報警,女騎士被緊急送醫,仍在醫院救治。

這起意外發生地點在屏東萬丹,根據統計,大型車常因視線死角而釀成事故,大車轉彎時後輪把人輾過去,正因為轉彎有所謂的內輪差,高雄監理站製做的宣導影片,講的就是大車的內輪差,720度無死角的實境影片,要來提醒路人。

像是大貨車轉彎的內輪差,約3.5-4.5公尺,聯結車約6-7.5公尺,這就是所謂的危險區,提醒騎士,遇到大型車輛一定要保持最大安全間隔,不要併行,特別是在路口時,要注意大車轉向避免碰撞意外,保護自己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