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2:52

金正恩專機飛星 大陸將派戰機護航

金正恩專機飛星 大陸將派戰機護航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亞洲

川金會6月12日早上9點登場,根據南韓媒體報導,金正恩會在11日晚上,或是12日上午,搭乘自己的蒼鷹一號專機飛抵新加坡。中途經過中國大陸領空,中方還將派戰鬥機編隊,保護金正恩。

這架蒼鷹一號,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專機,續航距離有一萬公里,從平壤直飛新加坡不是問題,不過根據南韓KBS新聞報導,蒼鷹一號起飛後,可能先在大陸福建停留加油,再繼續飛往新加坡,而且大陸當局也考慮,金正恩專機進入領空之後,要派遣戰鬥機編隊進行護衛。

派戰鬥機編隊護衛,通常是外國元首,到大陸進行國事訪問的時候,才有的最高禮遇,這次中方破例,給金正恩VIP級的待遇,可見中朝關係緊密,而川金會最主要的議題,北韓廢核,有沒有機會落實。

已經脫北的前北韓外交官出書爆料說:「要金正恩放棄核武,那是絕不可能,我們一直想像的,北韓廢核這個奇蹟不會實現,我認為金正恩,欺騙人的手段相當高明,這位脫北外交官還說,像印度和巴基斯坦,也是拼命發展核武,但只要姿態放軟,就能和美國保持友善關係,這才是金正恩在打的如意算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