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1:18

越南罷工抗議 外交部:當地台人安全

越南罷工抗議 外交部:當地台人安全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越南政府近日通過「經濟特區法案」,引起當地民眾不滿展開罷工抗議,勞工集結上街示威遊行。外交部今(14)日表示,目前在越台人都安全,而當地情勢也趨於和緩,已洽請越南政府加強維安,確保國人安全。

越南國會在6月上旬通過「經濟特區法案」,該法案將允許外商在越南租地的時限由原先的50年延長至99年,而最大受益者將會是中國。此法案引起當地勞工不滿反彈,各地都爆發罷工。抗議行動持續延燒,勞工們號召走上街頭示威遊行。

外交部今日出面表示,已在第一時間掌控當地情勢,目前在越台商及國人都安全無虞。也向越南政府要求強化維安措施,確保當地台灣人民的人身安全以及工廠都能正常運作。提醒旅越台商注意自身安全,配合當地政府的安排。

外交部指出,根據我駐越南館處及越方提供的訊息,目前當地情勢已趨平和,外交部及駐越館處將持續與越方保持密切聯繫,注意事態發展。外交部強調,已籲請越南當局與民眾妥善溝通,全力保護台商權益及旅越國人人身安全。(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