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3:18

韓地方選舉 文在寅率領執政黨大勝

王皓 編譯  / 韓國

美朝峰會前天結束,昨天正好是南韓舉行地方選舉和國會席次補選的日子。總統文在寅所帶領的共同民主黨受到文金會和川金會影響,都很成功的優勢,確定取得壓倒性勝利。

南韓13號的地方選舉,選民投票情況出乎意料的踴躍,投票率超過60%,是韓國史上第二高。許多人都是抱著想改變社會現況的心情去投票。

總統文在寅領導的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已經確定大獲全勝,出口民調顯示,在國會補選的12個席次中,共同民主黨拿下11席,最大反對黨自由韓國黨只取得一席,執政黨在全數300席的國會中,依舊是最大黨派。而包括首都首爾市長以及第二大城釜山市長在內的多個地方首長也都是執政黨候選人當選,值得一提的是首爾市長朴元淳,他再度連任成功,等於要擔任第三屆的市長,這也是法令規定的上限。

由於首都市長選舉一向是總統大選的前哨站,朴元淳是否會競選下任韓國總統,備受關注。這場地方選舉是文在寅,自去年五月就任總統以來,第一次全國性的選舉。受惠於文金會和川金會的順利落幕,文在寅的支持率飆升,共同民主黨也獲得選民的絕對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