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8 13:08

越南5歲象腿男孩 跨海來台求醫

陳孟萱 張春峰 報導  / 台北市

跨海來台求醫又一例,越南一名五歲的象腿男孩劉小弟,還在媽媽肚子裡,就發現罹患多重畸形,腿部腫大如象腿,在越南開刀兩次,但左腿還是越腫越大,決定來台尋醫,如果成功,這將是跨海治療象腿症,年紀最小的病例。

一群人圍著生日蛋糕,幫越南象腿男孩劉小弟,提前慶祝5歲生日,希望這一次的跨海求醫,真的能重獲新生,患有多重畸形的劉小弟,左腿腫成原本的一倍大,把褲子撐得好緊,爸爸想靠近,劉小弟怕被碰到會痛哭鬧。

八個月在媽媽肚子裡就知道有問題生下來一直哭鬧,劉小弟在越南,已經接受過2次手術,看到同樣越南籍的象腿女孩,來台灣找醫生,成功切除15公斤血管瘤,一年治療後能跑跑跳跳,家人決定,也要跨海就醫。

醫院目前脾臟跟左腿都有問題彙整很多科再加上他年紀小,院方評估劉小弟,治療時程大約需要七個月,動4次不同器官的重建手術,這將是越南象腿兒童跨海求醫的案例中,年紀最小的例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