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14

川金會落幕 美國務卿赴韓.中報告

張珮雲 編譯

川金會剛落幕,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兼程趕往東北亞,向朝鮮半島關係密切的日本、南韓簡報川金會的過程和結論。稍晚將轉往北京,向大陸高層進行簡報。希望化解日本和南韓的疑慮,向大陸說明川金會中的模糊地帶。最重要的是表明,在北韓完全無核化之前,美國不打算放鬆對北韓的經濟制裁。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從新加坡跑到南韓首爾,稍晚又將現身大陸北京,會晤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希望在最短時間內為川金會作損害控制。

因為聯合軍演和駐軍,是美韓共同防禦條約的核心,也是日本的安全保障。龐皮歐拜會文在寅總統,說明美國希望在川普剩下兩年半的任期內,讓北韓非核化進度有重大進展。

龐皮歐還跟南韓外長康京和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三方會談,世界應相信美國南韓日本之承諾,要求北韓達到完全可驗證,不可逆的非核化目標,美日南韓步調一致後,龐皮歐將首度訪問大陸北京,除了簡報川金會,還希望在北韓非核化之前,大陸能配合經濟制裁北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