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7 20:16

金正恩熊抱文在寅 承諾完成無核化!

王皓 編譯  / 韓國

國際關注焦點川金會,究竟會不會如期舉行呢?南韓總統文在寅,昨天(26日)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主動邀約下,緊急奔向兩韓交界處板門店進行臨時峰會。這次會談得到很不錯的結果,文在寅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傳達金正恩和川普會面的誠意,還說金正恩願意完成無核化目標。

時隔一個月文在寅、金正恩又在板門店會面了,不過這次的會晤完全是臨時決定的,目的就是要挽回瀕臨破局的美朝峰會。文金兩人這次會面選在北韓側的統一閣,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親自在統一閣門口迎接文在寅。接著文在寅進入統一閣簽名留念,場景和四月底,金正恩到訪和平之家時,可說是一模一樣,只不過兩人角色互換。

之後的會談顯然延續了一個月前峰會的美好氣氛,因為兩個小時後,金正恩用一個大熊抱,揮別了文在寅。南北緊急奔波的文在寅,緊接著在27日早上召開記者會,為金正恩傳達面見川普的誠意,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金主席(正恩)和我都認為,六月12號的(美朝)峰會,應該成功舉行,我告訴金主席,如果他能完成無核化,川普總統會願意經濟合作,結束敵對關係。」

文在寅同時強調,金正恩承諾將完成朝鮮半島無核化進程。板門店宣言的進程,再次確定了金正恩對無核化的承諾,北韓官媒朝中社也報導了金正恩期盼與美國會談的堅定意志。同時南北韓高級官員,還將於六月一日舉行高級別會談。文金這第二度的峰會,成果堪稱豐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