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3 09:32

文在寅不放過轉播 大讚"川金會"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袖金正恩的世紀「川金會」昨天終於圓滿落幕。促成川金會的重要推手,也就是南韓總統文在寅,在川金會前一晚徹夜未眠,昨天和幕僚一起看川金會轉播,高度讚揚川金兩人展現的勇氣並做出大膽決定。南韓總統府青瓦台也表示,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將訪問南韓,親自向文在寅說明川金會結果。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幕僚一起看川金會轉播,文在寅看著金正恩和川普的世紀握手、露出欣慰的笑容。幾個月來的奔走和斡旋終於促成這場世紀峰會。川金會圓滿落幕,兩人還簽署了聯合聲明,美國國務卿龐皮歐今天會從新加坡飛抵南韓,向文在寅說明川金會成果。

南韓全國上下都關心川金會,民眾聚在首爾車站收看峰會直播。有人還用手機記錄下歷史畫面。南韓民眾期許峰會能給朝鮮半島帶來和平穩定甚至兩韓統一。北韓的「老大哥」中國大陸也對川金會表示歡迎支持。

對於聯合國安理會是否解除對北韓制裁,大陸外交部表示,可根據北韓遵守及履行決議的情況來調整制裁措施。路透社的解讀是大陸建議要放鬆對北韓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