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30 09:20

龐皮歐訪中東 針對制裁伊朗做說明

綜合報導

4月26號才上任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立刻馬不停蹄展開一連串訪問行程。先是前往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組織會議。緊接著前往中東訪問美國重要盟友。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揚言,要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子協議,龐皮歐此時到中東訪問意義重大。

美國新任國務卿龐皮歐,搭乘專機抵達他這次,中東訪問行程第三站約旦,龐皮歐上任後立即展開了密集的訪問行程,稍早之前龐皮歐在訪問行程第一站沙烏地阿拉伯時,在記者會上點名,伊朗就是破壞中東地區穩定的元兇。

其實龐皮歐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就是向美國的盟友說明有關美國總統川普的伊朗核子協議方案,因為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佈,不認可歐巴馬政府和伊朗談成的核子協議,並表示這份協議是美國有史以來最差的協議,不僅助長德黑蘭的獨裁政權,還給予伊朗數十億美元資金支援恐怖分子,讓美國的國家安全受威脅,並強調美國隨時可以終止協議。他的言論在國際間引發軒然大波,外界普遍認為,川普可能會在5月份讓美國退出協議,並重新針對伊朗的核計劃祭出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