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7 13:26

聰明警犬飛撲踩胸聽脈搏 CPR神救援

李嘉芳 編譯

有聽說過狗狗會幫人類做CPR急救嗎?西班牙一隻警犬就學會這項技能,警察假裝昏倒,警犬馬上衝過去,用兩隻前腳踩踏警察的胸腔,而且還會趴在警察的脖子上確認呼吸脈搏,雖然只是表演,但聰明的警犬還是贏得許多讚賞。

朝夕相處的警察昏倒了,聰明的警犬馬上衝過來、用力彈跳,用兩隻前腳按壓警察的胸口,甚至還會把頭靠在警察的脖子上聆聽脈搏、確認呼吸,在經過幾次CPR急救之後,假裝昏倒的警察也醒過來,雖然只是一場模擬演習,但警犬精采的表現還是贏得滿堂彩。

這是西班牙馬德里市警局的一場急救演習,這隻警犬叫做龐丘,牠不但會用前腳踩踏做CPR,還會確認脈搏呼吸,這段影片曝光之後,龐丘也變成網路紅犬,畢竟會替主人做CPR的狗狗真的太罕見。

其實不少飼主為了測試狗狗的忠誠度會故意假裝昏倒,結果不少狗狗會視而不見,自己跑去前面玩,專家說,飼主也不要太傷心,因餵狗狗機靈的很,牠知道這只是在開玩笑,若沒有生命危險若你在耍牠,牠們知道這不是真的,牠們就會跑掉,無論是靈犬萊西,或是會做CPR的警犬,就算是普通狗狗,都是人類最忠實的朋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