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5:23

"巴比侖"狂掃九州 赴日留意航班動態

"巴比侖"狂掃九州 赴日留意航班動態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第7號颱風「巴比侖」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在日本已經開始肆虐,近期有計劃要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恐怕行程要泡湯了!

根據日本氣象廳發佈的最新報告指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九州地區已經開始下起豪雨,日本時間今(3)日下午1點,徳島縣每小時雨量達58毫米。日本時間下午2點,在長崎縣西側90公里的海面上,觀測到颱風正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暴風半徑達90公里,且在日本長崎機場觀測到10級強風,風速達25m/s,相當於暴風等級。

以目前路徑預測,颱風可能沿著日本海一路北上。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要特別留意強風、長浪及土石崩塌等災害,隨時做好避難準備。

日前《沖繩時報》報導,受本次颱風影響,沖繩因為強風豪雨,導致不少日本國內國際班機停飛,上週日晚間也有包括台灣在內的外國遊客以及日本外地旅客,住進那霸的避難所,因此提醒民眾,近期要前往日本,要特別留意航班資訊及颱風的最新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