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4:35

憂危國安 美拒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憂危國安 美拒中國移動進入美國市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商務部轄下機構國家電信暨資訊署(NTIA),昨(2)日發表聲明指出,中國電信業者「中國移動」在美國通訊市場提供服務,將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將產生嚴重風險,因此要求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駁回中國移動提出的在美國市場提供服務的相關申請。昨日美國政府通過NTIA的建議,駁回中國移動的相關申請。

NTIA在建議中表示,這家企業「會被中國政府利用、影響進而掌控」,相關申請恐怕是會對美國國家安全環境,造成無法接受的國安和執法風險。

中國移動是全球最大的電信運營商之一,擁有超過9億的用戶。2011年9月,中國移動首次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申請進入美國電信市場,提供的服務包括數據漫遊、雲端等服務。2013年3月,美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駁回申請,但該公司仍再次提出申請,至今仍遭到拒絕。

美國政府此舉,讓中國移動今(3)日開盤股價就下挫2.6%,來到4年新低,不過中國移動目前仍無做出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