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8:47

諾魯禁止澳廣採訪論壇 澳總理:十分遺憾

諾魯禁止澳廣採訪論壇 澳總理:十分遺憾 | 華視新聞
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澳洲

諾魯政府今(3)日表示,將禁止澳洲廣播公司(ABC)相關人員入境採訪「太平洋島國論壇(Pacific Islands Forum)」,諾魯政府表示,由於ABC曾在2016年發布不當言論消息干涉諾魯國內的的大選,於是禁止其採訪9月的論壇活動。

太平洋的小島國家諾魯將在今年9月舉行「太平洋島國論壇」,但是今日諾魯突然丟出一枚震撼彈,表示該場論壇活動將禁止澳洲廣播公司的相關人員入境採訪。諾魯政府指出,這項決定是出自於ABC曾在2016年的大選對諾魯國內做出嚴重的「政治干涉」,諾魯批評ABC在當時對政府官員做出虛假的誹謗,且帶有偏見的發布不實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仍會出席參加論壇,但他對於ABC被禁一事回應表示「十分遺憾」,但他也表態願意尊重諾魯政府。滕博爾表示,很遺憾ABC無法取得這次的簽證,但這是諾魯政府的決定,就像澳洲政府有權決定誰可以入境澳洲一樣。

ABC則是做出回應,強調不會放棄這次的採訪,會堅持立場,並質疑諾魯政府既然可以拒絕特定媒體,那就是一個談不上「新聞自由」的國家。但諾魯政府方面也隨即回嗆ABC,指稱其是「激進團體」,不值得被尊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