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侵犯採訪自由 柯文哲道歉:孩子辛苦了!

警察侵犯採訪自由 柯文哲道歉:孩子辛苦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昨(23)晚媒體記者於教育部採訪遭警方逮捕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透過新聞稿發表四點聲明,除了對警察侵犯新聞自由一事道歉,也跟抗爭的學生表示辛苦了。

柯文哲四點聲明如下:

一、媒體記者本於採訪之職,於陳抗現場進行採訪工作,乃受憲法保障之自由。我對於昨晚臺北市警察局在過程中,侵犯記者採訪自由一事致歉。

二、 台北市長對於維護新聞自由責無旁貸。我剛就任市長之際,即要求警方與各媒體溝通在陳情抗議現場的採訪SOP,警方應在現場穿上標註「媒體聯絡」之背心,作為現場指揮官與媒體新聞記者之間溝通協調之窗口。

昨日教育部衝突現場,因事件緊急未能依SOP進行,對此,我將要求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於一個月內,針對之前 訂定之陳抗事件採訪SOP,與相關媒體記者組織進行檢討並取得共識,以進一步保障記者採訪權益。

三、鑑於昨晚教育部發生之衝突事件,有關臺北市政府與警政署之間之權責問題,臺北市政府也會盡快於近日擬定SOP,以確認中央與地方之權責區分,避免基層員警於執法時陷入為難的情況。至於昨晚事件,檢察官既已介入偵辦,盼儘速釐清相關事實真相,以安民心。

四、對於因為課綱微調,而在教育部抗爭的高中學生,我同樣身為高中生家長,想跟你們說:「孩子們,你們勇氣可嘉,辛苦了,請保重!」

(圖片來源/翻攝畫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