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06:00

獨裁者打壓 新聞自由度創新低

綜合報導

  五月三號是世界新聞自由日。非政府組織自由之家調查,全球新聞自由度都跌到十年來的新低點。而法國無國界記者組織,更直接把北韓、俄羅斯、伊朗的領導人肖像,貼在牆上,反嗆他們,是新聞自由的公敵。

  一張張海報抹上黏膠,貼上牆,這個手指,有些不雅。再加上這個大頭照,更讓人火冒三丈。猖狂無道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竟然還敢向世人比出兩根中指。原來,這些海報是法國無國界記者組織在世界新聞自由日20週年,以反諷手法反嗆這些國家領導人戕害新聞自由。其中三月17號才走馬上任的大陸國家習近平也在其中。

  無國界記者組織認為,大陸對新聞自由打壓程度,並未因領導人的更替而改變。在亞洲,大陸的新聞自由度只比北韓好一點。全球179國中,排名173名。全民公敵榜上有名的還包括敘利亞總統阿塞德、伊朗總統阿馬丁內賈德,以及俄羅斯總統普汀等39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