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11

台美混血女孩受邀 小聯盟清唱國歌

台美混血女孩受邀 小聯盟清唱國歌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一名台美混血的女孩,最近受邀在北卡羅萊納州,一座小聯盟球場上,當場清唱中華民國國歌。我們來看看在場的觀眾,反應如何呢?

球場上觀眾起立,準備唱國歌,但唱的竟然是大家熟悉的中華民國國歌。這名身穿青天白日滿地紅T恤的少女,不但歌聲嘹亮,音準還有中文發音都無可挑剔。而且在美國的球場上,聽見我們的國歌,可是難得的機會。

被她的歌聲打動,現場觀眾熱情地鼓掌。她是住在北卡羅萊納州的凱莉羅賓森,今年15歲。台美混血兒的她,曾住在台北兩年,當時在學校,每個星期都會唱國歌,也難怪她這麼會唱。至於她怎麼有機會,在美國球場上唱,則要從上個月說起。原來凱莉從6月12日起,受邀在這座球場唱美國國歌。而6月30日,當地一場小聯盟邀請賽,特別邀請中華隊參賽,於是當地的台灣社區,找上她為中華隊唱國歌。雖然少了雄壯的伴奏,但她的歌聲已經留在美國觀眾,還有參賽的台灣選手的心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