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13:11

菲律賓2市長遭槍殺 1人因掃毒被報復

林佳蓉 編譯

菲律賓接連兩天,發生兩名市長,光天化日,被職業殺手開槍射殺身亡。其中一名市長,還是因為掃蕩毒品,遭到報復殺害。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兩年發動反毒戰爭以來,已經有12位民選地方首長,慘遭謀殺。

菲律賓塔瑙安市市長哈利利,2日上午參加市府升旗典禮,在國歌聲中突然槍聲響起,從另一角度,可以看到哈利利往右邊閃躲,但胸部還是中彈倒地,送醫不治。警方研判,槍手是躲在150公尺外的這處草叢開槍,菲國警方正在全力通緝。而哈利利遭狙殺的原因,很可能就是他掃蕩毒品。

像這樣把毒販等嫌犯遊街示眾,是哈利利打擊犯罪的手段之一,恐怕也因此惹來殺身之禍。已故菲律賓市長哈利利,他們都是毒販,哈利利被槍殺的隔天,3日在新埃西哈省,另一名市長波特也遭到暗殺。當時波特的座車正要離開辦公室,槍手騎著機車上前,近距離發射好幾槍,槍殺了波特。接連兩天兩名市長被槍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上台兩年來發動反毒戰爭,總計已經有12位民選地方首長被殺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