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7 14:52

國慶亮點! 美國神父領唱國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慶大典在即今年的國歌,你知道嗎?領唱的是一名外國人。他是來自台南市學甲的82歲神父,甘惠忠。來台54年,致力於推動遲緩兒早療,今年一月剛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然後要被邀請在國慶大典上,領著南科實中國小部的合唱團,一起唱國歌,他現在天天練習,國歌歌詞背的超熟,他說能領唱國歌又開心又光榮。

82歲的老人家一有空就練唱,儘管是第一次學唱中華民國國歌,現在已經可以從頭到尾清唱一遍,不過這麼拼練習,可不是當娛樂,他可是十月十號國慶大典上,國歌領唱者,他是誰一個外國人,怎麼可以當領唱者,先別懷疑聽聽神父背景就能認同。

來台整整54年的甘神父,致力推動遲緩兒早療推動台灣特教體系,今年一月還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正港台灣人,所以成為2017國慶大典領唱者,到時候會帶領南科實中的國小合唱團,一起大聲愛國。

但國慶的感動還不只一個,來自台南後壁的,傳統中帶著新潮,取其用編織一起而成的概念,象徵2017團結一起,將成為升旗典禮後的贈品,一共106個,到時候可能又會成為,民眾爭相搶購最潮愛國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