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20:05

馬國新總理拒中資鐵道 一帶一路重挫

馬國新總理拒中資鐵道 一帶一路重挫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馬來西亞

馬來西亞大選5月變天後,前總理納吉任內通過的重大計畫,都是現今政府審視的目標,新總理馬哈地5月先是決定不蓋星馬高鐵,另外,由中國承包的東海岸銜接鐵道計畫,4日也突然喊停,這也表示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遭遇重大挫折。

東海岸銜接鐵道專案,將連接主要商業中心,減少海岸城市蔓延,能戰略性瞄準西部城市主要站點,全長668公里,連接馬來西亞東西兩岸。斥資200億美元(折合約台幣6110億元)的東海岸銜接鐵道計畫,說不蓋就不蓋了,馬來西亞政府認為「成本過高」,4日暫停東海岸銜接鐵道工程,準備跟承包的中國交通建設公司重新談判要求大降價,這讓中國一帶一路計畫前景增添不確定性。

大馬5月選舉變天後,新總理馬哈地就承諾,要檢討前總理納吉任內通過的重大計畫,馬哈地上任後果然立刻叫停連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星馬高鐵計畫,2016年提出的東海岸銜接鐵道,則是中國在大馬第一個鐵路計畫,工程喊停等於重挫中國深入東協市場的野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