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5 20:05

給金正恩施壓? 美國務卿高調訪北韓

給金正恩施壓? 美國務卿高調訪北韓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川金會後,美朝緊張明顯降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再一次訪問北韓,不過他這次卻透過白宮,高調公布這項消息。有南韓媒體認為,這可能也是為了順便向金正恩施壓,而龐皮歐在這之後,也將和日韓兩國的外長,在東京來個「三國外長會」,討論全球關注的朝鮮半島無核化相關議題。

龐皮歐國務卿將在7月5日前往北韓,會晤北韓領導人和其團隊,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又要前往北韓,但值得注意的是,比起前兩次的低調,這次龐皮歐竟透過白宮發言人,提前發布消息。或許因為川金會,美朝之間的互動,也不再那麼敏感,龐皮歐才能光明正大地飛過去。

但有南韓媒體,引述外交界人士說法,之所以高調宣布訪朝,也可能是為了藉此給金正恩壓力,好讓他願意妥協,讓龐皮歐能帶回具體成果。而龐皮歐行程結束後,將直接飛往東京,參加8日將舉行的美日韓外長會。

身為前CIA局長的龐皮歐,曾是電視台製作人的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以及日本的政二代外相河野太郎,三個背景完全不同的外交部長,繼6月14日首爾會談後,再度齊聚一堂。根據南韓外交部三方預定將針對,文金、川金兩次峰會,確立的朝鮮半島無核化和建構永久和平機制,討論具體實施方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