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2:46

控美無理! 北韓稱恐動搖川金成果

王皓 編譯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結束他第三趟的北韓之行,然而就在他對外表示,與北韓官員的會談融洽而有建樹的時候,北韓官方媒體卻發佈消息,表示美方無禮的要求北韓棄核,令人遺憾,就連六月份川金會的成果,恐怕也會動搖。

龐皮歐走下飛機,這是他第三次訪問北韓,在會議室裡,他與金正恩的親信,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聽起來談得很融洽。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開完會後,對記者的說法也很樂觀。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對此會議表示只是北韓方面參與的,簡直像是不同一場會談,因為官媒發表新聞稿表示,美國堅持的是,單方面而令人難堪的棄核,還要完全可驗證而不可逆,這完全違背了新加坡峰會的精神。

北韓的說法,等於狠狠打臉了龐皮歐,也讓人懷疑,莫非美朝雙方,對於川普總統十分得意的,川金會後協議,根本有著不同認知?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正生表示龐皮歐究竟說了什麼,惹得朝方不高興,外界不得而知。不過有消息指出,北韓方面希望舉行第二次川金會,地點還要選在金正恩曾經留學的瑞士。或許兩位領導人可以趁這個機會,好好化解,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議題的歧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