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3 13:23

美新國務卿談北韓 "不重複錯誤!"

王皓 編譯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今天正式在國務院宣誓就職。龐培歐談及北韓表示,川普政府不會重複過去的錯誤,壞協議絕對不是選項。而北韓當局為表對川金會的誠意,已經將三名囚禁中的韓裔美國公民,從勞改營放出來,安置在平壤的飯店,準備在川金會上,直接將三人移交美國政府。

鷹派國務卿龐培歐,二號宣誓就職,談及朝鮮半島問題時,龐培歐說,川普政府絕對不會重複,過去幾任政府的錯誤。美國國務卿龐培歐,龐培歐還沒正式上任前,就已經去過北韓,見過金正恩。當時兩人已經說好,要將三名遭北韓當局送進勞改營的韓裔美人,釋放回國。

為了怕移交時三人狀況不好,引發國際譴責,因此這三人目前已經被移轉到飯店,並接受治療。消息人士認為,為了凸顯川金會的成果,北韓很可能會在川金會上,直接把三人移交給川普,上演一場政治秀。而他們分別是兩名平壤科學技術大學的教授,金相德和金學,以及牧師金東哲。這三人先後被控,犯下對北韓敵對的犯罪行為,而被送入勞改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