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不斷! 日本豪雨已釀52人死48失聯

豪雨不斷! 日本豪雨已釀52人死48失聯 | 華視新聞
日本街道災情慘重(共同社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持續大雨,讓日本全國最近都很不平靜!各地不斷降雨,且是創下紀錄性的大雨,各地災情頻傳,截止今(8)日已傳出大雨造成52人死亡、6人重傷、46人失聯。

根據《日本NHK新聞網》報導,受到大雨釀災的影響,已知在廣島縣有24死亡、愛媛縣18人死亡、而岡山縣3人死亡、山口縣岩國市2人死亡,兵庫縣豬名川町、京都府龜岡市、滋賀縣高島市、福岡縣筑紫野市、山口縣周南市均各有1人死亡。

今日本時間6點50分,日本氣象廳針對大雨特別警報,召開記者會指出,這場大雨可說是史無前例,造成過去從未有過的嚴重災情。各地已經投入救難,不過由於大雨造成的災情,連救難人員也有點寸步難行。

日本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翻攝《日本NHK新聞網》)
日本氣象廳緊急召開記者會(翻攝《日本NHK新聞網》)

根據《中央社》報導,日本政府今天在緊急記者會上表示,已投入約4萬8000名自衛隊、警消等人員前往救援,將視災情嚴重程度,再評估是否擴大救援規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