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2:52

暴雨炸日本關西 雨量較同期增3倍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關西多個地區,最近因為梅雨鋒面,遭到前所未有的暴雨襲擊,各地的雨量紛紛創下新紀錄,比往年同期的雨量多了2到3倍,災區除了嚴重淹水,還有部分地區發生,土石流沖毀民宅,目前已經造成64人死亡,至少44人失蹤。

由於梅雨鋒面,停滯的關係,日本關西連日,遭到豪大雨轟炸,多個縣市因此河川氾濫,岡山縣倉敷市,甚至有一部分地區,整個泡在水裡,居民被迫爬上屋頂避難,當局派出直升機和橡皮艇,兵分兩路進行救援。另外在廣島除了淹水,還傳出土石流壓毀民宅。日本民眾表示,車子都進不去了,我們的生活不知何時,才能恢復原狀?

各地的降雨量,都創下紀錄!比往年7月,整個月份的雨量,多了2到3倍,其中岐阜縣雨量,已經累積超過1千毫米。雖然部分縣市的大雨警報已經解除,日本氣象廳仍警告,未來幾天仍有,強降雨的可能性。我外交部也確認在當地的台灣旅遊團都平安無事,由於天氣持續不穩也提醒最近要前往日本的民眾,請隨時留意最新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