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0:55

西日本豪雨成災 94人死亡57人失蹤

西日本豪雨成災 94人死亡57人失蹤 | 華視新聞
8日的豪大雨,造成西日本嚴重災情。(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連日豪雨重創西日本地區,至今(9)日已經造成94人死亡,3人傷重昏迷,另外還有57個人下落不明。各地區的損害程度難以估算,大範圍且高難度的救援行動也讓警消吃足了苦頭。

受梅雨鋒面影響,日本近日來大雨不斷侵襲,自5日開始,西日本地區飽受大雨威脅,交通中斷。昨(8)日更是降下破紀錄的豪大雨,氣象廳也發布特別警報,因豪大雨在各地引發了土石流,當局緊急撤離了多個危險區域。根據日本媒體NHK統計,至今(9)日上午,大雨已經造成94人死亡,3人昏迷不醒,57個人下落不明。

日本警消記錄指出,目前死者共有94人,廣島縣內共有39人死亡,2人昏迷,另外還有40人失蹤,是傷害最嚴重的行政區域,還有一名80歲老婦人,在從避難所移動至醫院的途中不幸過世。而愛媛縣有23人死亡,4人失蹤;岡山縣有15人死亡,7人失蹤。

其餘如高知縣、福岡縣、鹿兒島等各地都有災情,日本氣象廳提醒民眾,大雨警戒區域內各地仍有發生土石流的潛在危險,呼籲民眾及早避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