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6 13:07

凱米襲沖繩 全島土石災害警報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今年第六號颱風凱米襲擊沖繩,一小時累積雨量高達一百一十毫米,災情最嚴重的是位在沖繩北邊的伊平屋村,當地下起五十年罕見大雨。沖繩全島已經發布土石災害警報,日本氣象廳也提醒可能會出現淹水以及龍捲風等災情。

凱米颱風直撲沖繩,在沖繩本島下起豪大雨,民眾開車上路能見度不到十公尺,根據雷達觀測,在16號上午9點半,當地一小時累積雨量來到110毫米,日本氣象廳發布記錄性短時間大雨特報,根據氣象廳觀測,颱風六號在今早九點左右,位在那霸市以西六十公里海面,以每小時三十公里的速度,往東北方向移動,沖繩西邊的粟國機場一小時累積雨量高達103毫米,沖繩北邊的伊平屋村,48小時累積雨量來到500毫米,是當地50年罕見暴雨。北邊的國頭村奧,48小時累積雨量超過400毫米,破了當地觀測史上6月最高雨量記錄,國道發生土石流災情,但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凱米颱風預計17號會接近鹿兒島,提醒最近要前往當地的民眾,要特別留意天氣以及交通訊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