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9 13:12

搶救危機四伏! 泰足球隊4少年獲救

張珮雲 編譯  / 泰國

泰國青少年足球隊受困鐘乳石洞達16天,好消息是第一批四名青少年已經在8日被潛水人員運出洞穴,送往醫院了。在泰國政府嚴密保護下,4個孩子獲救和送醫的過程全都不曝光,但從媒體所掌握消息可以看出,搶救任務艱鉅而且危機四伏。

泰國清萊睡美人鐘乳石洞洞外,醫護人員替獲救的青少年作初步檢查後,立即送上救護車,經直昇機轉送,運往市區大醫院。救難總指揮歐索坦納康表示,歷經16天等待今天就是行動發起日,今日終於見到野豬(足球隊隊名),第一批、醫護評估四個最弱的孩子被送出來。

家屬說,彷彿度日如年我要再見他的容貌,泰國時間8日晚上5點半左右,第一批孩子救出洞穴。其中第一個孩子的名字就叫吉祥,救難員認為這真是個好兆頭。因為整個過程危機四伏。最靠洞口的穴室建立的基地營,抽水機抽水,把水位降到30公分左右。

一對對潛水員必須游6個小時,才能抵達受困地點。從受困點到第一個立足點,全長一公里。下水前,孩子戴上全罩是的氧氣面罩。下水後,兩個潛水員前後包夾一個孩子,前導的還要替孩子揹氣瓶。孩子則必須拉著引導繩,靠著自己力量前進;後面的潛水員必要時,扶他一把。但是游到最窄的地方只有38.1公分寬,潛水員都得卸下氣瓶才能通過。

這些對潛水員對孩子都是心理最大的煎熬。俗語說頭過身就過,通過最狹窄的地方後,要去基地營,風險驟降。後續將分批救出。全球都期待救援圓滿落幕,看到這些孩子再在球場上踢足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