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09:32

美國扛7成北約軍費 川普說不公平

林佳蓉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今(11)日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準備出席北約峰會。不過他在啟程前,先發推文、接著公開嗆歐洲盟友,說美國要負擔高達七成的北約軍費,對美國納稅人很不公平。

美國總統川普偕同夫人梅蘭妮亞搭乘空軍一號抵達比利時布魯塞爾。雖然是來和歐洲盟友一起參加北約峰會,但是川普卻是氣呼呼地來罵歐洲盟友一直在佔美國的便宜。美國負擔了北約七成的軍費,老實說歐洲得到的好處比美國多,川普不滿美國扛上太多北約軍費責任,川普早在2016年競選時就已經砲轟過。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國一定要讓這些歐洲國家自我防衛,川普還威脅要撤走駐防在歐洲各地的七萬美軍。對於川普不顧歐美情誼,一再斤斤計較軍費,歐盟也有話要說。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說,歐洲部隊與美軍一直在阿富汗肩並肩作戰,除了軍費分攤,川普也為了貿易戰和歐盟鬧得不愉快。

其實川普這次歐洲行,還要到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和俄羅斯總統普丁舉行首度峰會。川普上台後一直不諱言他很欣賞普丁,這恐怕才是他最期待的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