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3 11:11

墨新總統與川普通話 承諾減少赴美移民

墨新總統與川普通話 承諾減少赴美移民 | 華視新聞
(翻攝Youtube)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墨西哥新當選的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今(3)日表示,已經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過電話,兩人做出協議,羅培茲歐布拉承諾會再墨西哥創造工作機會,減少前往美國的移民數量。

墨西哥總統大選結果昨(2)日出爐,由號稱「左派川普」的極左人士羅培茲歐布拉多當選新任總統。羅培茲當選後,外界揣測,與川普個性相似但是立場截然不同的羅培茲會帶領美墨關係進入更冰冷的一段時期。

但羅培茲今日發布推特表示,已經與川普進行首次通話。羅培茲說,兩人聊了半個小時,商討一項全面性的政策協議。羅培茲說,他在電話裡向川普表示,他會在墨西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以減少墨國人前往美國的推力,赴美移民降低的同時,也會提高安全性。

羅培茲表示,雙邊通話的過程平緩,雙方都展現了高度的尊重。羅培茲也透漏,未來兩國將會派出代表會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