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3:21

富士康美廠動土典禮 川普親出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自上任後,全力推動各個跨國企業到美國投資。其中台灣鴻海郭台銘率先響應在威斯康辛州設廠。歷經一年的購地、整地,新廠區28號終於破土了。

美國總統川普親自出席,讓郭董好有面子。魚幫水、水幫魚。鴻海這座面板廠將創造3千個工作機會,未來更有潛力帶動一萬三千個工作機會,也讓川普十一月期中選舉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川普手握金鏟子,替威斯康辛州富士康LCD面板新廠正式動工。川普握著郭董郭台銘的手,還講了悄悄話。兩人互動說明了這樁投資案多麼得川普的心、順郭董的意。

川普不忘吹捧自己說,郭台銘是因為他才這麼大手筆地在美國投資的。而鴻海郭台銘對川普也是讚譽有加。郭董說,44年前他到美國作生意,拿到的第一張訂單就是來自芝加哥的,他沒忘記自己從哪兒開始。如今投資美國也算是追本溯源。

去年四月郭董二進白宮和川普長談,七月時,兩人首度同框宣佈這樁投資案。郭董配合度很高,100億美元將近三千億台幣投資計畫四年興建一座LCD面板廠,創造3千個工作機會,最終還可能創造一萬三千個工作機會。

郭台銘為川普創造就業交出了亮麗的成績單,更為川普及共和黨打十一月期中選舉增添一大助力。相較於鴻海富士康投資美國,象徵美國傳統的哈雷重機卻為了躲避歐盟關稅報復,打算移到海外生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