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0:25

致敬奪冠英雄 法地鐵站改名1日!

致敬奪冠英雄 法地鐵站改名1日!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法國

法國國家隊日前在2018世足賽中奪下冠軍,為了紀念這個歷史時刻,巴黎大眾運輸公司特別將6個地鐵站站名改名,藉此向球隊致敬。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跟門將洛里斯(Hugo Lloris),都成為地鐵站的新名字。不過要去巴黎玩的觀眾朋友,別擔心手邊的地鐵圖會過時,因為新的地鐵站名稱,只會維持短短的一天。

「高盧雄雞」法國隊奪下2018世足盃冠軍,球員捧著大力金盃,凱旋歸國,受到英雄式歡迎,法國民眾的情緒更是HIGH到最高點,在巴黎街頭大肆狂歡慶祝。巴黎大眾運輸公司,也打鐵趁熱,特別更改了6個地鐵站站名紀念這個榮耀時刻,像「聖母院地區站」,就改成「迪迪耶德尚」站。

迪迪耶德尚曾在20年前以球員身份,為法國奪下世足賽冠軍,20年後則以總教練身份再奪冠,別具義意。紀念大文豪雨果的「雨果站」,則變成「雨果洛里斯」站來謝謝門將隊長。戴高樂星站,被更名為「我們有兩星」,指兩次世界盃冠軍。

至於貝西站的法語發音,跟法文的謝謝相當接近,加上了法文的「藍衫軍」,就變成了「謝謝你藍衫軍」,利用諧音大玩創意,把足球隊和國家歷史人物,或者是地名巧妙結合在一起,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向法國國家隊球員致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