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9:42

法奪2018金盃 世足經典創造話題

法奪2018金盃 世足經典創造話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俄羅斯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凌晨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落幕,32天64場的比賽中創下不少經典,讓人最意外的是,上屆冠軍德國隊輸給了南韓,在16強就被淘汰,還有兩大足球巨星阿根廷隊的梅西(Lionel Messi)以及葡萄牙隊的C羅(Cristiano Ronaldo),兩支球隊也在16強開打第一天就雙雙打包回家。另外,巴西隊明星球員內馬爾(Neymar)創造了經典的內馬爾滾,還有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就拿下金靴獎的英格蘭隊長肯恩(Harry Kane),以及人口只有33萬的冰島隊跟實力強大的阿根廷戰成平手!

法國隊勇奪大力神盃,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圓滿落幕,而這屆的賽事也留下不少記錄,上一藉冠軍日耳曼坦克德國隊意外輸給了南韓,竟然在16強就被淘汰,是80年來戰績最爛的一次。

跟德國隊一樣傷心的還有阿根廷跟葡萄牙,兩支強隊同樣也在16強止步,阿根廷隊的梅西、葡萄牙隊C羅,兩位足球先生,同一天雙雙打包回家。

不過除了讓人跌破眼鏡的意外,這次的世界盃還有話題跟亮點,最有話題性的莫過於巴西隊的内馬爾,內馬爾滾紅遍全球,紅到網友拼命KUSO惡搞,在這屆的世足賽4場比賽,他就倒地了快14分鐘,內馬爾真的很會滾。

英格蘭隊24歲的隊長肯恩12碼罰球頭鎚破網,肯恩個人總計踢進6球,第一次參加世界盃就因此奪下一隻金靴,說到亮眼的就不能不提這一隊,全國只有33萬人口的冰島隊,隊上球員都不是PRO級的,各個都有副業,但是在這次的世界盃不但壓過葡萄牙順利晉級,16強戰更打敗足球強權英格蘭,還跟強隊阿根廷戰成平手,說這是一場冰島傳奇,一點也不為過,32天64場的比賽,看得大家血脈噴張也意猶未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