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7 12:46

法國慶世足封王 趁機打劫陷混亂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世界盃足球賽冠亞軍爭霸戰,法國以4比2大勝克羅埃西亞,法國瞬間陷入瘋狂,喇叭聲歡呼聲,整個周末沒停過,數十萬人將巴黎香榭麗舍大道,塞得水洩不通。不過居然有人趁火打劫,砸毀商店的玻璃窗,還有人放火燒車。巴黎警方使用催淚瓦斯控制群眾,場面一度混亂。

世足法國隊,高舉著冠軍金盃站在大巴士上,接受全法國人的歡呼,因為他們在世足打出漂亮的一仗相隔20年後,抱回隊史第2座冠軍盃,並帶走歷年來最高的3800萬美元冠軍獎金,等於是台幣11.5億元。戰機噴出代表法國國旗的紅白藍,慶祝這場勝利,這一次他們可沒有噴錯顏色,放眼望去,巴黎香榭麗舍大道,滿滿的都是人,有激動的球迷居然爬到路燈還有大型看板上,其他民眾趕緊拉他下來,就怕他受傷。

這場慶祝派對,從週末開始沒有停過,但有民眾HIGH過頭竟然趁機搗亂,砸爛商店櫥窗偷東西,甚至還有人火燒車。台灣旅行團原本以為走到了浪漫巴黎,沒想到卻踏進了混亂戰場,還好法國警方早有準備,出動大批警力並動用催淚瓦斯、強力水柱驅散鬧事者控制住場面。隔天一早,大家繼續慶祝世足勝利,載著法國世足隊的大巴士,好不容易抵達愛麗舍宮,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還有第一夫人布莉姬(Brigitte Macron)看到球員們興奮的不得了,大家一起唱國歌、握手、擁抱,慶祝這榮耀時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