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6 12:45

莫德里奇奪金球獎 姆巴佩登最佳新人

莫德里奇奪金球獎 姆巴佩登最佳新人 | 華視新聞

莊雨潔 張政捷 報導  / 俄羅斯

俄羅斯世界盃冠軍賽順利落幕了,賽後也立刻頒發了個人獎項,這一屆金球獎由呼聲最高的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奪得,最佳新人則由法國年僅19歲的天才少年姆巴佩(Kylian Mbappé)拿下,另外英格蘭的年輕隊長肯恩(Harry Edward Kane),則以6顆進球拿下金靴獎,獎勵最佳門將的「金手套獎」,則由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脫穎而出。

冠軍出爐的時刻,天空下起了傾盆大雨,這一屆大力金盃由法國拿下,金盃雖只能一隊獨拿,但這會內賽的戰役中,卻也創造了不少國家英雄,和冠軍擦身而過的克羅埃西亞隊長,魔笛莫德里奇,難掩傷心之情的他,仍舊不負眾望拿下本屆金球獎。

對戰地主俄羅斯時,單場完成102次傳球,是世界盃史上首位單場傳球破百的球員,這一次他出賽7場、射進2球、1次助攻,也是本屆出場時間最多的球員,更是克羅埃西亞中場核心、精神領袖,而最佳新人不難預測,就是法國的19歲的天才少年姆巴佩。

在法國隊與阿根廷隊比賽中,下半場4分鐘連進2球,加上時速度31.1公里的飛毛腿,技驚全場,讓原本就已經很夯的姆巴佩,身價更是水漲船高,他也是繼1958年「巴西球王」比利之後,首位未滿20歲就在世界盃梅開二度的球員,這個最佳新人的確非他莫屬。

而說到本屆的金靴獎獎得主,就是英格蘭的年輕隊長肯恩,雖然止步四強,但是6顆進球,依舊讓他成為本屆世界盃的進球王,至於獎勵最佳門將的「金手套獎」,則由演出3場門清的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脫穎而出,雖然比賽有輸有贏,但能在這個舞台上揮灑汗水,展露頭角的國家隊英雄們,肯定會名留千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