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20:10

無懼旅遊禁令 帛琉航空停飛中國

陳詩雅 李詩健 報導

不怕中國打壓!邦交國帛琉因為堅持不和我國斷交,遭到中國祭出旅遊禁令,帛琉太平洋航空宣布停飛中國航線,我國外交部表示,秉持互利互惠原則推動踏實外交,加開直飛航班力挺,也鼓勵國人到帛琉玩。

中國憑藉著龐大的觀光市場對各國航空公司施壓,之前要求44家外國航空網站,不可以將台灣列為國家,不過我們的友邦帛琉可是某咧驚,帛琉太平洋航空乾脆停飛中國線,為了感謝友邦力挺,立委臉書上揪團來去帛琉玩,底下許多網友響應,大讚帛琉有情有意。

中國去年11月以帛琉和台灣維持外交關係為由,指示旅行社停售飛帛琉的航班後,2017年最後一季中國到帛琉的觀光客減少16%,而我國外交部表示,秉持互利互惠原則推動踏實外交,國籍航空除每週兩班定期航班外,在6月到8月間每週再加開兩班鼓勵大家到帛琉玩,友邦力挺台灣拒飛中國,外交部也協助帛琉分散旅遊市場暑期旺季加開航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