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1:00

派軍艦航台海? 薛瑞福:美國有權這麼做

派軍艦航台海? 薛瑞福:美國有權這麼做 | 華視新聞
(翻攝美國國防部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19)日表示,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海域,美國其實有權派軍艦航行通過。但他強調,目前美國以區域和平為第一考量,沒有計畫這麼做。

美國傳統基金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今日舉辦「兩岸關係機遇與挑戰」研討會,美國國防部亞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也出席參加,他指出,美國確實有發現中國對台灣的壓迫,不論是繞台行動的武力威脅,或是搶奪台灣邦交國及阻撓參加國際組織等外交施壓手段,美國都密切關注狀況。

提到中國軍隊不斷繞行台灣的挑釁行動,有媒體詢問,美國是否有意派遣航空母艦前來台灣海峽。薛瑞福先是以「美軍的未來計畫不便透露」回應,而後又表示,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海域,美國有權這麼做。

薛瑞福指出,中國對於台灣的武力威脅行為越來越顯著,強度也逐漸提高,這也影響了美國發展區域和平的規劃。他提到,美國有意將對台軍售正常化,也是因為中國的軍事動作頻頻,基於台灣安全的考量。

薛瑞福強調,在這緊張局勢之下,美國不願意做出任何高風險的行動,希望已和平談判為最終解決方案。但畢竟中國是表現出「侵略性」的一方,希望中國能停止對台灣人民的武力威脅,以和平的態度談判。

至於近日參議院軍委會公布的「國防授權法案(NDAA)」之中提到,美軍應適度參加台灣軍事演習。薛瑞福對此回應,NDAA正在國會討論階段,無法做出評論,但美國認為與台灣的相關演練都很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