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9 13:35

曼德拉致力種族平權 歐巴馬致敬

蒲依婕 編譯  / 非洲

18日是南非國父曼德拉百歲冥誕,曼德拉一生致力對抗種族隔離,不過卻因此被打入大牢,等到被特赦的那一天,曼德拉已經坐了27年的冤獄。美國前總統也是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歐巴馬,17日出席曼德拉年度講座時,就向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致敬,同時呼籲全球,延續曼拉德的精神。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17日出席南非第16屆曼德拉年度講座,向南非前總統,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曼德拉致敬,18日是曼德拉百歲冥誕,歐巴馬也呼籲全球仿效曼德拉,繼續對抗壓迫和不公,曼德拉生於1918年南非東開普省,一生致力於打破種族藩籬,不過當時南非法院,以密謀推翻政府等罪名將他定罪。

這一關就是27年多,其中18年在有著「活地獄」的羅本島監獄度過,不過曼德拉出獄後卻選擇放下仇恨,藝術家也在曼德拉被捕的地點「德爾班」,以50根鋼柱打造曼德拉的雕像,紀念曼德拉被捕50周年,也提醒世人延續曼德拉的精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