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華府拜會 層級不及馬英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訪美行程,今天是重頭戲,他將拜會華府重要官方人士,溝通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重要議題。

  謝長廷從紐約搭火車抵達華府,受到僑胞熱情歡迎。謝長廷人在美國還是很心國內的貓空纜車。

  謝長廷批馬不手軟,外界也把謝長廷和馬英九訪美規格比一比,謝長廷可能只會見到代理首長,和上回馬英九訪美,和副國務卿見面的層級有一段差距,外界聯想美方可能刻意矮化謝長廷訪問的層,以凸顯美方對台灣公投的不滿,美國前亞太副助卿薛瑞福,不同意這項說法,並強調,馬英九當時見到的層級高,但受到美方不滿的壓力更高。

  薛瑞福並認為,現在民進黨主推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的公投,國務院聲明這視同改變台海現狀,如果台灣一定要舉行這項公投,美台關係緊張的風險,是不可避免的。這也是謝長廷這趟訪美行,要和美方官員溝通的最重要議題!(記者潘潔瑩、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