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0:49

無視國內抗議暴動 尼加拉瓜總統:做好做滿

無視國內抗議暴動 尼加拉瓜總統:做好做滿 | 華視新聞
(翻攝推特)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南美洲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今(24)日接受美國媒體專訪,針對國內的反對聲浪,他表示自己不會配合下台,會做到任期結束為止。尼加拉瓜國內反對總統獨裁的抗議行動越演越烈,已有數百人遭到維安部隊槍殺,奧蒂嘉則強調此為正當執法行為。

尼加拉瓜國內抗議總統奧蒂嘉的反對行動規模逐漸擴大,反對群眾認為奧蒂嘉自2007年上任以來,逐步透過修法方式連任11年,讓自己成為獨裁統治者。自4月18日抗議行動大舉爆發已來,據當地人權組織統計,已有350人喪生,實際上可能有更多人暗地裡遭到殺害。除了政府方的警力、維安部隊,當地甚至出現了不明軍事團體攻擊抗議者,流血暴力的事件毫不停歇,美國議員甚至指出可能爆發內戰。

奧蒂嘉今日接受美國福斯新聞台(Fox )專訪,他表示自己無需為這些暴力行為負責。奧蒂加強調,維安部隊與警察都是正當執法,因為那些抗議者開始襲擊公權力,警方不得不採取行動。而不明軍事集團被指控與奧蒂嘉本人有所關連,他則是撇清關係,強調自己從未指使他們,還將矛頭指向別人,認為軍事集團是受到反對團體與毒販贊助。

奧蒂嘉表示情勢都在控制中,這週內動盪就可以回覆平靜,外界的擔憂都是多餘的。對於這些反對聲浪,他表示,自己不會配合下台,會做到2021年任期屆滿為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