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21:27

印度豪大雨致洪水氾濫 已80人罹難

陳鋼 編譯  / 印度

前一陣子日本豪雨成災,現在輪到南亞的印度。連日來的豪大雨,讓印度北部多個省份發生洪水,其中東北部比哈省,甚至還有魚游進淹水的醫院,水災發生到現在,已經造成80人喪生。

連日的降雨,造成印度北部各地大淹水,嚴重影響民眾生活。東北部比哈省這家醫院也逃不過洪水侵襲,走廊成了河流不說,髒水也淹進醫院的加護病房,甚至還能看見一條條的小魚游進來,醫護人員和病患都被迫涉水行動。

水位這麼高,醫師也很難過得來,醫護人員無法定時前來,甚至是根本來不了,另外北方省已經傳出多位民眾罹難,連首都新德里也有淹水災情。雖然地方政府陸續投入救災,但外媒報導指出印度的預警系統不完善,加上不注重預防工作,也因此每到6月雨季總會釀成大量生命財產損失。

而東南亞的緬甸,日前也碰上季風暴雨,南部、東部和中部多個地區受到重創。大家紛紛攜家帶眷,依照政府指示逃到避難所,而也有部分民眾划著小船,在淹滿泥水的大街上移動。政府也警告低窪地區民眾,立刻前往安全地點,大約5萬居民,因此被迫離開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