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20:13

影響馬克宏一生! 法國第一夫人揭密

影響馬克宏一生! 法國第一夫人揭密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法國

法國第一夫人布莉姬。相信不少朋友都已經知道,布莉姬比自己先生,也就是法國總統馬克宏,大了將近25歲,她還曾經是馬克宏的中學老師。這段不尋常的感情,造就了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布莉姬是如何影響馬克宏,她的風采又是如何風靡全球?

布莉姬馬克宏,恐怕要算是法國第五共和史上,最值得記上一筆的第一夫人。布莉姬之所以處處受關注,主要原因恐怕還是和她的年齡有關。相較於自己丈夫,以39歲的年紀,成為法國史上最年輕的總統。布莉姬成為第一夫人時已經64歲,因為她比馬克宏大了將近25歲。

不過,這個年齡差距,似乎只有讓馬克宏對她愛得更多。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我想對布莉姬說謝謝,她永遠在我身邊,沒有她沒有今天的我」,受到丈夫如此信賴,布莉姬無可避免給民眾強勢的印象。

馬克宏也不諱言的表示,他會一直倚重布莉姬的建議。絕不會讓布莉姬變成沒有聲音的第一夫人。布莉姬可以說是馬克宏的支柱,在競選期間提供建議,指導馬克宏演說的語氣聲調手勢,乃至在某些政策上提供意見,這樣的相處模式,或許從他們還是師生時就開始了。

台上的稻草人,就是還在念中學的馬克宏。而布莉姬是他的戲劇老師。儘管兩人的年齡差距,讓他們的結合受到無數反對,但有情人還是在2007年終成眷屬。婚後十年,馬克宏當上法國總統,接受訪問談到自己妻子,他顯得非常心疼。

法國總統馬克宏表示,社會觀點的確不太認同我們,而她受到的壓力比我大得多,如果我們的年齡差異調轉過來,沒有人會覺得有問題吧。大家都認為應該很強勢的布莉姬,在面對民眾和媒體時,卻也意外的親和。

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布莉姬的娘家,在法國北部的亞眠,經營著知名巧克力店還有連鎖烘焙坊。然而美味的法國巧克力和麵包,似乎對布莉姬完全沒有增胖效果,她在陪同馬克宏出訪美國時,得到川普總統「你身材真好」的認證。

站在前名模,川普夫人梅蘭妮亞旁邊也毫不遜色。難怪布莉姬立刻成為法國時尚的新代言人,她偏好的黑白米藍這些顏色,也在上班族婦女當中,吹起一陣效法風潮。儘管馬克宏當上總統也才一年,政績如何還無法定論,但是他們夫妻的愛情故事和相處模式,還真的符合了這句俗話:「在愛情當中,年齡從來不是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