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 20:11

陸豪雨釀災 44人受困隧道獲救

張樂 編譯

大陸西南地區最近豪雨成災,造成一座高速公路隧道大淹水,但很多車不知道前方淹水、高速往隧道裡衝,不少車輛因此拋錨。救難人員趕到後拉繩索、架扶梯救出44位受困民眾。

安全索一端綁在大貨車上,受困民眾從車頭爬下來,拉著繩索撤到安全地帶。他所踩之處,水勢湍急,人都站不穩。至於這兒受困的民眾,救難人員則在車與車之間架起扶梯,協助民眾從大巴士攀爬到救難車上。環顧四週,駕駛人可能有點眼熟,原來是高速公路的隧道。監視器鏡頭記錄洪水沖過來時、有如電影裡的戲劇效果,既快又猛。

第一輛汽車的駕駛人不明就理衝過去,但車子很快失速。第二輛第三輛跟過來,發覺情況不對也減速了,但水勢越來越猛,車輛經過激起很大的水花,大車小車一輛輛跟進來,積水越來越深,20多輛車子44人受困,受困民眾最終全部獲救。最近大陸洪澇成災、集水區水庫還會臨時放水洩洪,因此最近若要赴大陸,山邊水邊少去,還得有受困的心理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