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21:28

跟中國人套交情 英外相口誤:有日本老婆

跟中國人套交情 英外相口誤:有日本老婆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上任還不到一個月的新任英國外交大臣杭特(Jeremy Hunt)鬧出國際笑話了。他昨(30)日出訪中國,本來是想拉近兩國距離打夫人牌,卻一時口誤,把自己有位中國妻子,說成日本妻子,現場哄笑聲不斷。

英國外相杭特上任不到一個月就訪問中國北京,不曉得是不是太緊張,杭特本來想介紹自己有位中國老婆,卻說成有位日本老婆「我老婆是日本人,喔我老婆是中國人」,想利用中國女婿的身分套交情,卻把中國說成日本,在場官員忍不住尷尬的笑了。

杭特發現自己說錯話,反應也很快,馬上把話題轉移到小孩,重新掌握發話權,「我老婆是中國人,我的小孩是半個中國人,他們的爺爺奶奶住在西安,我們跟中國有很強的家庭連結。」

英國外相夫人叫做露西亞,來自中國西安,兩人2008年相識、2009年結婚,育有三個小孩,這次因為英國外相口誤事件,露西亞也成為網友熱搜嬌點,杭特這次出訪中國,主要是出席第九次中英戰略對話,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藉機重申,香港屬於中國內政,不容英國干預,中英關係應該聚焦自由貿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